看電子書未必省得到錢

但我仍是添購了 Kobo;另加用後評價

王心其
Feb 15, 2021

看過 Kitty Leung貝星人 的推薦文後,我有點想買電子閱讀器來用。以前,我對看電子書甚為抗拒,因為我覺得看紙本書能令自己對書中的內容,印象比較深刻。

過年前,我路過誠品,發覺它陳列了四部不同型號的 Kobo 出來。那天早上,店內近乎沒有其他人,所以我逐一拿不同的 Kobo,細細把玩一番。雖然網購很方便,但親手拿起實物摸一摸,再試用一下,始終更快知道自己是否喜歡該件商品。

Kobo 的手感比我想象中好,很輕!而最重要的是在看 Kobo 的螢幕時,我的眼睛感到很舒適,比我看電腦和電話時舒服得多!

我看中的型號和兩位文友一樣,都是 Kobo Libra H2O ;不過我喜歡黑色,覺得黑色的機身和螢幕襯成一個較好的對比。

可是,要我心甘情願掏腰包購入 Kobo,我必須先解答自己心中的一個疑問︰到底看電子書能否省錢?

看電子書未必省得到錢

我拿出自己儲存了的待購書單,花了一個晚上,認真比較網購那廿多本紙本書、 Google eBook 和 Kobo eBook 的價錢,弄了以下的 excel:

呢個表整咗成晚,一啖心機 lol

詳細價錢分析,我放了在文末;但結論是︰

要真正省錢,我最少要看約……

如欲免費閱讀全文,請到我的 WordPress 網誌

Photo by Spencer on Unsplash

--

--

王心其

* 請追縱我的 WordPress 網誌︰https://sumkayw.wordpress.com/ * 完美主義 | 陳浩基的書迷 | 寫寫閱讀筆記、生活雜文和文化藝術 | 愛文字、吹長笛、彈鋼琴和游泳 | Blogging since 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