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淡淡交會過 各不留下印」

我們終究沒有停下來

王心其
Apr 26, 2019

這天太陽猛烈,典型星洲濕熱天氣。走到馬路邊,人像燈剛轉紅,唯有站在陰涼的燈柱影子裡等待綠燈。

在我這邊,只有我一人在等過馬路。對岸有一男生。

這是一條大馬路,交通很繁忙,每個方向各有四條行車線,比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的馬路還要闊。四處張望,路上的行人並不多,大概是因為現已過了上班上學的時份。

左顧右盼時,眼光總不免多次掠過對岸的男生,我發覺他雙眼緊盯著我。

我倆隔著一條大馬路,遠遠只可看到他輪廓的大概。他架著一雙眼鏡,個子瘦而高,臉兒平凡不過。上身穿深藍色T裇,下身是牛仔褲,腳踏波鞋,一身鄰家男孩打扮。我猜想他年紀比我小一點,或許是個大學生。

被人盯上使我感到不太自在,可是又沒能做些什麼。是我剛下機的樣子很疲倦嗎?還是我這身撻皮裝束與當地女生的打扮格格不入?

紅燈終於轉綠了。我倆各自起步走向對面馬路。

我雙眼向前看,心裡躊躇在馬路中心與他擦肩而過時,要不要看一下他的樣貌呢?

想著想著,我們迎面相遇……

如欲免費閱讀全文,請到我的 WordPress 網誌

--

--

王心其

* 請追縱我的 WordPress 網誌︰https://sumkayw.wordpress.com/ * 完美主義 | 陳浩基的書迷 | 寫寫閱讀筆記、生活雜文和文化藝術 | 愛文字、吹長笛、彈鋼琴和游泳 | Blogging since 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