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道五年後才拿新人獎──林家謙

第一次因為拍子特別而不斷loop歌聽

王心其
Jun 13, 2020

最近我迷上了一個香港獨立唱作音樂人的歌,那個音樂人便是林家謙(Terence Lam)。

認識家謙緣於早前看了他和Serrini的網上音樂會。他倆在音樂會除了演繹自己的歌外,還互相唱了對方的歌。間場時,他們又會閒聊幾句,挺好笑。

網上音樂會截圖

當時對家謙的第一印象是覺得他都「幾嘴賤」(例如會開玩笑地叫Serrini「收聲啦!」和罵她「無恥」),又喜歡和Serrini頂嘴。聽著聽著,對家謙的親切感竟油然而生,因為他令我想起自己身邊——或每個人身邊總會有的——那一兩個嘴巴總不饒人的朋友。

到了家謙開口唱歌,一看,他還要邊唱邊彈伴奏,真不容易啊!而且,他唱live的水準很好,令我……

如欲免費閱讀全文,請到我的 WordPress 網誌

--

--

王心其

* 請追縱我的 WordPress 網誌︰https://sumkayw.wordpress.com/ * 完美主義 | 陳浩基的書迷 | 寫寫閱讀筆記、生活雜文和文化藝術 | 愛文字、吹長笛、彈鋼琴和游泳 | Blogging since 2018